close

「今生是第一次」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囉大家好,我是Pei Pei  今天呢要跟大家閒聊的是(喔不!是推薦的是啦!)一部韓劇,名字呢Pei Pei覺得還滿特別的叫「今生是第一次」這部是2017年10月29日由tvn播出的月火連續劇Pei Pei會去看這部的原因是因為之前讀過To Room 19 (19號房間)這本小說的英文版,當下一看完就愛上了這部小說後來在跟朋友聊天時她就推薦了這部韓劇給我雖然不是完全跟小說裡是一樣的內容(畢竟不是翻拍嘛!)但是在劇中有談論到這本書而且編劇想傳達的理念Pei Pei覺得跟這部小說的內容有些相關,接下來Pei Pei看完這齣有一些感想和經典台詞想和各位朋友們分享那我們開始吧!


劇情介紹

這部主要是在講契約婚姻」男主角南世喜(李民基飾)是一個被公司稱為「左貸右貓」的人,在他的世界裡只有房子(他是個需要繳房貸的人)和貓咪(那隻貓的名字就叫貓咪哈哈很可愛的名字~)他的房子裡有2間房間所以他需要租一個房客好讓他收租金順便稍微的幫他整理一下家務(收租金是因為這樣他也不用負擔全部的房貸,應該說他可以用那些租金再加上自己的部份去繳房貸)而女主角尹志浩(庭沼珉飾)是一位作家(寫電視劇的,應該算是編劇啦)在因緣際會之下,她租了世喜的另一間房間成為了他的租客有一天因為世喜的父母一直逼婚所以他就問志浩可不可以和他結婚但是這是一場契約婚姻(2年後他們就會離婚)因為世喜需要的是一場婚姻來讓他不在被父母逼婚和他滿意的租客跟他一起分擔房貸,志浩需要的是一個不用保證金就可以入住的乾淨舒適的房子,就這樣他們結婚了,各取所需,對當時的他們來說這就是婚姻在志浩的身邊有2位好閨蜜,一位是頭髮飄散的很美,高高的,擁有滿滿Girl crush的秀智(李絮飾)她是位不婚主義者而另一位叫浩朗(金佳恩飾,我覺得她長得滿可愛的眼睛好大!!)她跟秀智就成為了很鮮明的對比,她從以前的夢想就是和理工男結婚成為一位賢妻良母,她有一位交往了7年的男朋友沈元錫(金玟錫飾)但是因為元錫的工作還不是很穩所以他一直不敢和浩朗結婚而浩朗則是因為工作的同事和高中的同學一個個都結婚了再加上他們已經交往了7年,她一直很希望可以和他結婚所以就用了各種方法來暗示


經典語錄分享

(這些語錄是我自己覺得很讚很令我印象深刻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並不是官方指的經典語錄喔。)

 

fe4b965abb1a51e5067dbfef82535a35.jpg

 「結婚的預期效益大於單身的預期效益時,人們才會選擇結婚。」

這段話是劇中引用社會學家加里貝克爾的論點,

這句話在日常生活中或是在書裡也常常會看到

在婚姻中,如果把愛情的成分去掉其實剩下的也只是一些利益關係罷了

因為你賺錢所以我不會愁吃穿而嫁給了你因為你會煮飯所以我不用擔心下一餐還得在外面吃而娶了妳

其實這些就和男女主角一開始結婚所簽的契約關係一樣,因為你有房子,因為妳可以讓我為了付貸款而減輕壓力還可以停止父母的逼婚而結婚,簽了契約

只是因為互相需要


 「因為相愛而結婚,那是有錢人才能享受的儀式。」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因為有錢人他們不愁吃不愁穿所以不用為了什麼而結婚而簽這種契約

如果是理解成以上這種意思我同意,但如果是完全看字面上的意思我就不同意了

誰說有錢人一定是因為相愛而結婚?有多少有錢人是不能選擇自己所愛的人結婚而是因為這個人能幫助他們家的事業所以父母才逼自己的小孩結婚?

這時反而他們會羨慕向我們這種一般人,可以選擇自己所愛的而結婚但同時我們也會羨慕他們:真好!不用為了柴鹽油米醬醋茶而煩惱

哈哈反正Pei Pei覺得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缺點,應該是要珍惜當下,把握自己所擁有的屬於這個階段的儀式


c0a581376cb9472c9540be9ba5cd3c06.jpeg

  「結婚跟戀愛是不一樣的,結婚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覺得這句才是這齣要告訴觀眾的一句話

年輕的時候總是覺得:戀愛跟結婚不是一樣的嗎?反正就是加上了一個制度而已啊!總之只是我們2個人的事!

一開始世喜和志浩在簽契約結婚時,他們也認為這是他們2個人的事跟其他人無關

但到後面志浩被婆婆叫回去幫忙祭祀的時候,世喜被志浩說如果要彌補她今天回家幫忙祭祀的話就回她南海的家幫忙做泡菜的時候,他們才知道原來:

結婚從來都不只是2個人的事而是2家人的事(應該說他們把婚姻想得太簡單了)

 

當然,這整個故事不只世喜和志浩兩個人而已,還有世喜一直不願意面對的19號房間(這也是Pei Pei為什麼會來看這齣的原因)也就是他和他前女友高代表的事

之前看到高代表的出現,我還想說完了!該不會要來一場男友爭奪戰吧...結果好險沒有反而高代表是一位很有度量跟兼有智慧美的職場女強人呢!


DPdlktOVoAADYYB.jpg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19號房間,就算是再親近的人也不想讓對方發現的房間,就算變得熟悉了,也無法招待他人的房間。」

這就是這部劇後半段的重點,19號房間。明明志浩在事前就已經知道世喜會跟她告白,她卻還是選擇離婚。

我想...原因應該是因為志浩希望他能從他的19號房徹底地走出來,等他走出來之後,他們再談一場戀愛最後以有愛情為基礎而結婚(Pei Pei看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志浩真的是用心良苦啊應該說是編劇太強大了!把整個故事顧得太完美了!)世喜因為前一段感情的失敗所以才會一直顧慮著志浩害怕她因為他哭,害怕她因他而受傷等等所以才會遲遲都沒告白...這是因為他一直困在自己的「19號房間」,還沒走出來。

就像志浩所說的:「離婚,為什麼就是悲傷的結局呢?結婚,為什麼就是幸福的ending呢?因為童話故事還有偶像劇都是以男女主角結婚做為ending嗎?那在結婚之後的事呢?」志浩只是想先脫離婚姻的束縛,好好的跟世熙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因為他們之前都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也就是他們最後結婚的生活準則:

「一切都要以我們的愛情為優先。」


DP9DTcQXUAAzu--.jpg  

其實Pei Pei覺得這齣在某種程度上好像算是以女性主義出發的作品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還記不記得結局的時候都是女生主動和男生求婚的,不論是志浩,秀智還是浩朗

在我們傳統思想裡總是覺得應該是男生要先求婚才行而這部則都是女生!女生先求婚也沒什麼不好的啊!誰說一定要男生先求婚呢?

「今生是第一次 秀智」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我覺得最明顯的應該就是充滿Girl crush的秀智啦!從小就是單親家庭而剛好她有一顆聰明的頭腦再加上她自己努力奮鬥成為了職場女強人,她不喜歡穿胸罩而且在職場上不被男性尊重甚至還成為他們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Pei Pei看到這裡時真的覺得很氣而且覺得很沒水準!)還有像是差點被性侵的志浩,對客人的態度只要稍微有不好就被店長說是「那個來」的浩朗,其實都點出了現代女性在職場上遭遇性騷擾的問題


「今生是第一次 秀智」的圖片搜尋結果

 「給現在生活在這個瞬間的各位,願你們奮勇前進,反正今生,我們都是第一次。」

看完這齣後,Pei Pei好喜歡好喜歡這句所以從此之後它就成為Pei Pei我的座右銘囉!每當我想做什麼事但卻因為害怕失敗,害怕被人家反對時我就會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反正今生都是第一次 」願這句話能鼓勵到你們也能成為你們想做任何事情時的支柱!

結婚,到底是什麼?」或許Pei Pei我現在還太年輕即使看過這部劇還是有些似懂非懂的感覺但我現在唯一比較清楚的是:每個人在踏入下一段感情前應該都要徹底的從自己的19號房走出來,不要因為害怕就不敢嘗試因為我們今生都是第一次!」(呵呵呵...Pei Pei我也要試著從自己的19號房走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畢竟一直顧著以前的傷痕,很多事都會忽略不見)

「今生是第一次 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Pei Pei我以前沒有很喜歡貓(但我特別喜歡狗!)但是看了這齣之後我被這隻給吸引啦!它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而且長的很美呢!

最後,Pei Pei就以貓咪和幾句經典語錄做Ending囉!這是Pei Pei的第一篇分享文我希望能夠把好的東西全部分享給大家但由於Pei Pei還是學生所以更文會比較慢請各位朋友們見諒喔!有任何想分享的都可以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喔那我們下次見囉 Bye Bye~~


經典語錄分享(Part 2)

 

相關圖片

當我下定決心為了夢想奮鬥時

我以為我的人生 就是要走在這黑暗的隧道裡

但沒有想到會是這麼的黑暗 也沒想到會是這麼的孤單

1512039439-1151705233.jpg

在這段婚姻中 我能做到的 只有不妨礙她去做選擇

「我會讓她幸福的」、「我會保護她的」

很抱歉 不是這種保證

9d8d398e054a444db574ba8ff6489be6.jpeg

回首一想 我從來都不是我人生的前鋒

每次都是適當防守 適時撤退 有球傳過來也沒勇氣回踢 又不敢躲球

烏合之眾的後衛

「今生是第一次 智浩結婚」的圖片搜尋結果

兒時陪伴我的電影和電視劇中 接吻總是美好結局的象徵

接吻只能是結局的原因 我現在才知道 真正的故事 都是在那之後才開始的

而人們 並不想看到真正的故事

因為真正的故事可能會很痛 很黑暗

接吻也好、結婚也好

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美好的結局

DL6a5-vUEAAPSmR.jpg

跟你分享瑣碎日常的人還怎麼跟他做愛啊?幻想都破滅了

結婚吧 是男女關係的墳墓啊!

是性關係的結束

「今生是第一次 智浩結婚」的圖片搜尋結果

話語是從人的嘴巴裡出生 在人的耳朵裡死去 

但是有些話不會死去 會進入人的內心裡 在那裡存活著

話也是要進入人心才能活著的 話要說出口 才能進入別人的心裡

「今生是第一次 世喜父親」的圖片搜尋結果

哪個父母會看著自己的孩子往火坑裡跳?

為了救自己的孩子 就算讓別人的孩子往火坑裡跳

也是因為我的孩子更寶貴

就算卑鄙無恥 但那就是父母心 也是愛

_DSF1310.jpg

我們大多數時候都誤會了別人 不應該說「我知道你的想法」

而應該說「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清楚。」

如果不努力,就無法理解彼此

「今生是第一次 世奉」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婚從來都不是因為愛情啊!

而是因為條件合適罷了

17000129944.jpg

並不是結了婚就要把幸福交給對方 誰又能讓誰如何幸福呢?

在這個時代 讓自己幸福就已經夠難了

互相不給對方添麻煩 這樣就很好了

DOkQxGxVwAAtUcV.jpg

有人到來的時候 其實是一件很驚人的事

他會帶著他的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一同到來

是一個人一生的到來

很容易粉碎 所以也可能曾經粉碎過的他的心——

走向了我

               —節錄自詩人鄭玄宗的詩集《島》裡面的〈訪客〉

Meeting someone in life is

something that's actually astonishing.

That's because he brings himself

with his past, present and his future.

That's because someone's

whole life comes along.

The heart is fragile.

Therefore, it might have been broken.

The heart is coming too...

                 -Jeong Hyeonjong (2009)


今生是第一次(預告)

 


2018.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